三花花儿

爱发电三花花儿,与LOFTER同名。
❗有cp洁癖,别在我这乱提别的cp,真的很烦。
小红🍠号1034321575,还会在上面发我的画,偶尔还分享我的日常废话

【扬名立万】山海无恙(3)


#齐乐山×海兆丰


这一章完全自行发挥了啊,看个热闹吧,写的我自己都觉得不好。☹️

下一章就是两人去拍电影了!(终于能拐回电影原片的剧情上了!)







“哎!听说了吗,有人要出钱给之前抓回来的那个重犯拍电影啊。”

“啊?这有什么可拍的,世风日下啊,这帮拍电影的想出名想疯了吧。”

“嘘嘘嘘,快别说了,到时候估计还得小枪神押他去呢……”




海兆丰后面进行的几次审讯都没问出来什么内容,上面的人知道后很不满意,把小警察好一个批评。不过这次谈话除了批评,还交代给他一些别的事情。



两人的再一次见面安排在几天之后,这次走进监狱,海兆丰看到齐乐山还是面朝着那方小铁窗坐着,但已经不像第一次见面那样只盯着窗户看了,倒是跟熟人一样转头冲他打招呼。“又来了啊小警察,来吧,今天准备问点什么。”



海兆丰拉开凳子坐到齐乐山对面,顺便把怀里抱着的东西放在桌上。还是照常的一本笔记本,用来记录审讯内容的,外加上一个装的半满纸袋子。



他先是从纸袋里摸出一个橘子,正想着递过去,想了想还是把手缩了回来,自顾着剥起来,“哎,齐乐山,你就不能告诉我点啥嘛,上面的人可是着急了。”海兆丰举着剥好的橘子冲齐乐山递了过去,示意他直接吃,接着又拿起一个橘子接着剥了起来。



“行刑日期定了?行啊,你想知道什么,你问吧。”齐乐山把橘子一掰两半,接着一瓣一瓣的填进嘴里细细地嚼着。“为什么杀人?”海兆丰吃着橘子,问出了和上次见面问的一样的问题。



“他们该杀。”齐乐山毫不在意的回了一句,似乎完全不拿那三条人命当回事。



“你就不能多说点啊!真是……我说,过两天有个叫陆子野的要借你去拍电影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海兆丰白了他一眼,一脸的意料之中。






陪我。乱了乱了,该是押我去才对吧?



齐乐山只觉得迷糊,这小鸡仔儿是一点儿没当自己是个罪大恶极的重犯吗?看着眼前的小警察,海兆丰的身后是从小铁窗里透进来的一大团阳光,照的他围上了金灿灿的一圈,整个人显得朦朦胧胧又毛绒绒的,可爱极了。



“你到时候可别想跑!你要是跑了我可不一定能抓回来……”海兆丰说的后半句声音很小,齐乐山一时间没听清楚,再想开口问的时候只看到小警察递给他一盒拆封了的烟和火。“给,我可都听说你问别人要烟抽,给你买来了。”见齐乐山一脸深意的冲他笑,海兆丰瞪了他一眼,“少抽点!想抽烟的时候就多吃几个给你带的橘子就得了呗。吃的时候还带皮吃,苦死你!”



“行了,橘子和烟你收好了,藏着点儿,别让别人看着了再刁难你。”海兆丰起身要走,“明天我再来。”



齐乐山嗯了一声,站起身倚着牢门边的墙,边看海兆丰边从盒子里捏出一根烟点上,慢慢地抽着。直到海兆丰走出去锁好了牢门才缓缓说道:“小警察,你来的太勤了,这不好。对你不好。”



“叫我大海。”海兆丰没正面回答问题,就甩着钥匙走了,只留下齐乐山一个人背对着阳光吐烟圈。他只觉得今天这烟抽着很苦很复杂,就连刚才吃橘子留在嘴里的甜味儿都被这股苦涩遮盖了个七七八八。











“呸呸呸!这玩意儿也太呛了,有什么可喜欢的!”海兆丰一边吐口水一边用脚用力地碾着地上的烟,恶狠狠地往嘴里又塞了几瓣橘子。这烟还是等着带给齐乐山吧。






感觉写的不是很清楚,大概意思就是接上一篇海兆丰觉得橘子挺甜的,所以每次来见齐乐山都会准备好橘子。


其实就是说明两个人越来越熟悉了。


但是齐乐山怕海兆丰越来越分不清两人之间是警察和犯人的关系,怕影响到他的仕途,所以抽烟的时候只觉得苦涩。但海兆丰还是不觉得齐乐山是坏人,所以不太在意,也就没有正面回复那个问题。


关于烟的部分:其实是海兆丰听说齐乐山在牢里问别人要烟抽,觉得好奇,就偷偷尝试了一次抽烟。

其实也是为了给齐乐山买烟了,不然给齐乐山的那个烟就不会是开封过的啦。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