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花花儿

爱发电三花花儿,与LOFTER同名。
❗有cp洁癖,别在我这乱提别的cp,真的很烦。
小红🍠号1034321575,还会在上面发我的画,偶尔还分享我的日常废话

【扬名立万】山海无恙(1)


#齐乐山×海兆丰


前两天看电影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一对很带感。


随便写写的,根据电影内容瞎编,看个乐呵吧。




齐乐山拎着刀,抹了一把飞溅到脸上的血滴,顶着这身热乎乎的血腥气儿冷漠地坐进沙发里,像是习惯了杀戮一般,处之泰然。



笑话,他怎么会不知道血是什么味道呢,不过是温热又咸腥的粘稠液体,又是从那三个老男人身体里喷出来的,真是让人反胃。



我这辈子见的血还不够多吗。再多看这三个人的一眼也没什么所谓。



从口袋里捏出一根弯弯曲曲的烟,烟身上染上了一团暗红,摸着有点潮了,不知是因为刚才杀人出的汗还是因为喷在身上的血。齐乐山用翻倒在一旁的烛火点上烟,仰头轻轻叹出一口烟雾,透过朦胧烟气仔细看着那个已经重新封好了的透风口,盯了好一会儿才郑重地冲着那个角落挥挥手。他知道关在那个铁笼一样的通风口里的小夜莺还没离开,他也知道这只小小的歌鸟必须快点离开。趁着一切都还没被揭露,快走吧,去温暖的南方,去找今后的自由。





切割大门的声音停了,周围先是一阵寂静,紧接着门口的警察们变得闹哄哄的,他们互相推搡着,谁都不想当第一个冲进去的人。



齐乐山听着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,不用回头也能猜出来这帮警察是群草包,全是一副贪生怕死的模样,他要是搏一搏说不定还真的能逃出去。



正这么想着,身后传出来一句“不许动”,声音又小又颤抖。



有意思。他挑了挑眉毛,饶有兴趣的偏过头,眼前是一个哆哆嗦嗦举着枪的小孩儿。齐乐山稍稍歪头向他身后一瞥,果然那帮怂货们躲得老远,表面佯装举枪严阵以待,实则正在看戏,到最后也只推了这个小孩儿上前。



“你别乱动!我…你把刀放下,不然……不然我就开枪了!”海兆丰在这头儿紧张得不行,身体抖得都快拿不住枪了。他本就是个文职,刚入职没多久大事儿没经历过几件,枪也更是压根没摸过几次,这次却被上头拨了来凑数抓重犯,实在是心慌的很。



齐乐山看着他默默叹了口气,真像只小鸡仔。算了,让这个小孩儿捉了也挺好的,他看着好像和夜莺年纪差不多大吧。



齐乐山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举起手里的刀准备递过去,突然一声枪响把在场的人全都吓了一跳。只听见“当”的一声,子弹出膛的力道把齐乐山手里的印度刀打得脱了手,落在地毯上发出沉闷的钝响。后面的警察们先是惊呼,接着邀功似的呼啦啦地冲上来把齐乐山扭在一边。听着那群人奉承一般的管那小孩儿叫枪神,齐乐山忍不住地想笑,还枪神,这小子现在还站着原地发愣呢,看样子他可不像是摸过枪的人,八成是刚才走了火。





海兆丰可不知道齐乐山心里之前在想些什么,他只觉得害怕,身上一阵阵的发冷,连带着握枪的手也抖个不停。三老,黑白通吃的三大巨头,全都死在眼前这个面色沉郁的男人刀下,谁遇上这种事会不紧张啊。身后那帮警察同事也不是什么靠谱的人,跟约好了似的只把他推到前面“冲锋”。呸,这都是一群什么人啊!



他眼见着男人冲自己举起刀,手抖得更厉害了,恍惚之间只听到一声巨响,紧接着手上传来的一股后坐力把他闪了个踉跄,虎口也震得发麻。



什么情况?!



过了好一会儿海兆丰才缓过神来,他用另一只手按住握枪的手,强装镇静的把枪塞回枪套里,看着身边那些冲上去聚成一团的同僚们有些懵。



哦,那男人被抓住了,是我开的枪。


不对,确切的说是我走的火。啊!还好没打中他。





海兆丰单纯,他的第一反应不是立大功了,是庆幸那颗意外飞出去的子弹只是在刀上留了个坑,而不是在那人身上打出了个血窟窿。


而后他又觉得好奇,为什么那男人要杀人,他看着也不像个坏人啊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