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花花儿

爱发电三花花儿,与LOFTER同名。
❗有cp洁癖,别在我这乱提别的cp,真的很烦。
小红🍠号1034321575,还会在上面发我的画,偶尔还分享我的日常废话

【扬名立万】山海无恙(4)


#齐乐山×海兆丰


两个人换新衣服啦(电影里那套,假设齐乐山的衣服是海兆丰给买的)

很日常的浪漫——牢狱里也能跳舞。不用伴奏,也能在月光下跳舞。






齐乐山坐等了一天也没见海兆丰按昨天说的一样过来见他,眼看着小窗透过来的阳光慢慢的从牢房一边照到另一边,不免心里有些急躁,生怕小枪神会因为来见他而受到什么问责。



从地上散乱的稻草里仔细摸索出藏着的烟盒,海兆丰昨天给了这盒烟走后其实齐乐山没怎么动过,只在小警察从牢里离开后才抽过了一根,现在等得实在着急了他才想起来可以抽根烟。才想起他居然是一个有警察给烟抽的犯人。



从盒里捏出来一支烟,擦着了火点上咬在嘴里,牢房里阴暗湿热,火柴也就有些潮了,燃出一股强烈的焦糊味儿。齐乐山用脚碾熄了烧的只剩尾巴的火柴,没急着吸烟,先是忙着把烟盒仔细盖好藏了回去,这才从嘴里吐出一团灰白色的烟气。



牢房里没了阳光有些昏暗,浅淡的烟雾反而变得显眼,齐乐山看着烟气一股股的散开,挥手过去带起了一阵气流,打乱了烟气的流动方向。“呦,抽烟呢。”身后传来海兆丰的声音,齐乐山飞快地转头后有一瞬间的呆愣,他不得不承认被小警察今天的打扮惊艳到了一小下。



海兆丰一反往日穿着死板的警察制服的模样,今天换了一件藏青的西装,里面叠穿着配套的衬衣和马甲,衣服裁剪修身得体,衬得整个人愈发俊朗秀气。这身衣服很适合他,正是他这个年纪的小男孩们爱穿的衣服,这身衣服套在他身上,窄瘦的身材显得更加挺拔了。



“喂!齐乐山,我穿这身衣服好看吗?嘶……”海兆丰看男人光看自己不说话,烟都快烧到手了还没反应,快步过去从齐乐山手里抢走了那截烟屁股,却不小心被烫了一下。齐乐山见状一把抓起他的手左右查看着,“伤哪儿了,快指给我看看!你那么着急干什么,我皮糙肉厚的烫着也就烫着了,你长得这么白,伤到哪儿留疤就不好看了……”



海兆丰一边笑嘻嘻地看着齐乐山对着他的手着急,一边偷偷伸脚把踩灭了都烟头踢进稻草堆了。“没事没事。哦,我给你带了衣服,你也换上。”



齐乐山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小警察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他在对我笑哎。



齐乐山不由自主的对着海兆丰手上那处小小的泛红亲了一下,看着海兆丰耳朵和脸颊一点点变红,他又捉住小警察逐渐往外抽的手轻咬了一下,有些尖利的牙齿稍稍用力,留下一圈浅浅的牙印凹痕。



“齐乐山!”海兆丰用力抽回手,用另一只手揉搓着手腕,有些羞恼地直呼男人的名字,拎起放在桌上的衣服甩了过去,齐乐山直接被衣服砸了个满怀。“快点脱,这身衣服好看,适合你。”说罢,海兆丰转头出去了,连牢房门都没去关,很快看到他端着几碟酒菜回来。



齐乐山听话的开始脱衣服,在军营的摸爬滚打早就让他适应了当着别人的面换衣服,可小枪神没有这种经历,眼见着一个身材健壮的成熟男人在面前,不免有些紧张。



海兆丰选的条纹衬衣和马甲是目测出来的尺寸,齐乐山穿上身后略小了些,肩部和领口有些紧绷,他索性把衬衣最顶上的一两颗扣子敞开着,袖子也胡乱卷了上去。“嗯,身……身材不错!哎不行,你这个这个袖子,要好好弄一下。”海兆丰绕着齐乐山看了一圈,帮忙重新卷了卷袖子后,从西装口袋里摸出一个长方形的盒子,向齐乐山递了过去。



齐乐山有些好奇的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眼镜,细细的镜框搭配上圆形的镜片,像极了文化人爱戴的眼镜类型。“感觉挺适合你的,行了,先吃饭吧。”








齐乐山是能喝酒的,不能说千杯不醉,最起码酒量还是不错的。可海兆丰就不同了,还是小孩儿一个,能接触到酒的机会本就不多,跟着齐乐山的节奏喝了几杯后就有些晕晕乎乎的,坐在椅子上也不老实,直往齐乐山怀里扑。



“齐乐山,你知道苏梦蝶吗?她…我是她的影迷,我可喜欢她啦。听说这次能见到她,我想……想…和她合影…”海兆丰从怀里抽出看着没什么分量的皮钱夹,从夹层里拿出一个方方的纸片给齐乐山看。那是苏梦蝶的相片,黑白印制的,看着有些泛黄,大概是仔细保存了很久。照片背后还粘着一小块从报纸上剪下来的新闻,那是苏梦蝶远渡香港的新闻剪报。



海兆丰以一个不太舒服的姿势硬是要和齐乐山挤在一个椅子上坐着,齐乐山一脸无奈的看着小枪神扯着他的衣服不撒手,只能像哄小孩子一样抱着他摇一摇晃一晃,试图让他快点解酒。



“齐乐山,你会跳舞吗?起来起来,陪我跳舞!”海兆丰突然抬起枕在齐乐山胸口上的小脑袋,一脸期待的拉着他要跳支舞。



大概是喝酒之后有些热了,海兆丰便把西装脱下来甩在椅背上,衬衣扣子也解了几颗,衬衣大喇喇地敞开着,酒后有些泛红的锁骨和胸口都被齐乐山一览无余。



齐乐山突然想起从前夜莺还在夜总会时,有时就会拉着他要教他跳舞。他突然庆幸那时候学了一点点,不然现在怎么还能有机会和小警察跳成这支舞呢。







没有音乐就自己哼曲儿,没有灯光就借窗外的月光,没有舞池就踢开脚下的杂乱稻草清出一块场地。齐乐山把海兆丰搂在怀里圈在胸前,带着他轻轻地变换舞步。



看着海兆丰胸前戴着的蜜蜂胸针,齐乐山幽幽地开口说道:“我不喜欢你这个胸针。蜜蜂,勇敢奉献却也薄命,我希望你一直好好的,不要像这蜜蜂一样。”海兆丰还是有些醉,一张嘴就是一股酒的味道,“没事齐乐山~我有福,都会没事的。再说了…我这不还有你嘛……”



在莹白的月光下,齐乐山在海兆丰额头上落下郑重一吻。

小笨蛋,哪有警察这么信任犯人的。







❗我想要评论!快来人和我聊一聊接下来怎么写!!


讲真我其实没想好具体要怎么解释三老案,非常需要有人和我说一说看完前文的想法。


我预想的结局是大家都活着,虽然山海两个人会经历一点点虐,但最后一定会是皆大欢喜的。(除了惨兮兮的那个黑衣人)



评论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